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       返回报网首页 |   版面导航    
当前版: 02版 上一版   下一版 上一期   下一期 往期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放大 缩小 默认   

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”活动启动

洪霞 沙耀文

  11月21日,黔西南州总工会、兴义市总工会联合在坪东广场启动2022年黔西南州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”活动。州总工会党组书记、副主席黄勇宣布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”活动启动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、市总工会主席郑代平出席活动。州邮政管理局和州、市总工会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。

  近年来,全州各级工会坚持“哪里有职工,就把工会组织建到哪里”原则,深入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,截至目前,全州共有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平台企业413家,建立工会组织45个,涵盖企业394家,行业从业人员14506人,已入会从业人员13046人,更好地夯实了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。工作中,各级工会坚决履行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,竭诚服务职工群众”基本职责,目前,全州工会共建成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642个,为户外劳动者31.36万人次提供了遮风挡雨的港湾;今年的“两节”送温暖活动,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3786人次,发放款物合计31.86万元;金秋助学帮助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15人顺利进入大学;为大货车司机、快递小哥等解答法律咨询10人,办理法律援助案件3件;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档案30多人,并落实生活救助、医疗救助、助学救助等常态化帮扶措施,切实送去了党委政府及工会组织的关爱与温暖。

  活动中,出席活动的领导对100名新就业形态一线劳动者代表进行慰问,向他们发放热水壶和被子等慰问物资。

  据了解,该项活动自11月起持续至2023年1月,活动期间,全州各级工会将以温暖服务季活动为契机,切实把服务季活动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,深入推进“县级工会加强年”活动开展,着力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、跟党走。

  (洪霞 沙耀文)  

上一篇    下一篇
标题导航
   第01版:一版要闻
   第02版:民生
   第03版:社会
   第04版:文化
兴义市全方位稳新市民就业
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”活动启动
市总工会组织46名技术工人疗休养
市委编办到老寨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
上纳灰村: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田间地头
甘河村:甘蔗种出“甜日子”
兴义市推行“积分制”强化党员考核管理
下五屯街道四举措为企业解难题
兴义市40余名农技人员参加能力提升培训